電腦防毒防駭須知 電腦教室使用須知 班級電腦使用須知 教師資訊安全宣導

教師信箱使用說明 ◎教師網頁使用說明 ◎網路硬碟使用說明 ◎校務系統使用說明


 
 
∼電腦教室使用須知∼
 

 ◎學生使用須知:

1.請以班級為單位進入電腦教室,別班未下課時, 不可進入教室。
2.除電腦課本、文具用品外,其它物品勿攜帶進入電腦教室。
3.教室內請輕聲慢步。
4.請坐教師指定座位,未經授課教師允許,不得擅自更換座位。
5.使用前請先檢視外部結構是否有損壞,若發現請立即報告上課老師。
6.禁止搬動、拆卸任何設備,或破壞線路系統。
7.請重視他人作品作業,不可隨意刪除任何程式軟體或別人的檔案。
8.禁止從網路上或從光碟中下載任何軟體或遊戲,以預防中毒。
9.使用完畢,請關閉螢幕或喇叭的電源 (若為最後一班上課,請將電腦關機)。
10.下課後,請將個人物品帶回、鍵盤滑鼠歸位、椅子靠齊維持整潔

 
 ◎教師使用須知:

1.教學廣播系統、電腦相關設備若有故障,請上網填寫報修。
2.為避免沙塵堆積影響電腦效能請開啟冷氣 (定溫25度),若氣溫較低,可視風勢調整窗戶大小(風大則窗小)。
3.學生使用電腦教師宜在場,並要求學生以班級為單位進入電腦教室。
4.若為最後一班上課,請要求學生將電腦及螢幕確實關機後再離開。
5.若任課教師有授課需要(如查資料)必須讓學生上網,任課教師必須負責指導學生不得瀏覽不當及與課堂不相關之網站。